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荆州开发区颁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2-01-25 09:0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现在开饭店只用在一个窗口申请办一个许可证,实在是太方便了!”1月21日下午,在荆州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开发区食在有味餐厅负责人肖峰领到了新饭店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荆州开发区推行“一业一证”改革以来颁发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一业一证”改革,是指通过再造审批管理服务流程,将市场主体进入特定行业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一证准营”。肖峰领到的“行业综合许可证”,采用全市统一样式,标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扫描左下方二维码,可获取该饭店相关许可证信息。

“我们联合政务服务中心,整合审批要件、简并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准营许可方式,让市场主体办证更便捷、成本更低。”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大力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全区目前已在饭店、药店等19个行业试点推行“一业一证”改革,接下来将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综窗,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