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江陵多部门联手服务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工程。近日,江陵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郝穴镇党员干部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郝穴镇沿江社区开展“幸福夜话”活动,听取社区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

“希望杂物及时得到清理,希望院内积水问题得到改善”。在郝穴镇沿江社区,一场以“深化社区治理、共建宜居小区”为主题的“幸福夜话”活动正在进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就老旧小区改造的必要性、改造方案、后期管护等问题进行讨论商议。

据了解,江陵县住建局多次和郝穴镇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商讨,查看每一个老旧小区的具体情况,在形成初步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充分征求老百姓、居民朋友意见,以进一步优化改造方案。

据悉,老沿江社区宿舍和工商宿舍建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失,影响了居民的生产生活,成为社区治理中的难点问题。活动中,老旧小区居民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相关部门也及时做出解答和回应。

老旧小区改造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有效增强了社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维护家园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也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