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荆州经开区号召工业企业参与电力需求响应

发布时间:2022-08-09 09: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全面激活电力需求响应资源,更好地迎峰度夏保供电,8月5日下午,荆州经开区召开工业企业夏季用电安全工作座谈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用电责任,号召企业参与电力需求响应机制,以实际行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上半年,该区工业用电量达10.8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5.97%。当前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屡创新高。会议指出,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用电安全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未来一段时间,还将继续出现高温高热天气,希望各企业能积极参与电力需求响应机制,精准评估用电调度空间,采取高效编制生产计划、落实错峰生产、合理安排工人高温休假等方式,降低成本、节约用电。

会上,20余家规上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电力需求响应机制,有序规划生产用电计划,高效安排夏季高温期间的生产经营活动,在保障企业正常运转的同时,保障电网安全。

据了解,开展电力需求响应,是运用市场机制和经济杠杆,引导用户提高用电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发动各类用户参与电力需求响应,实现电力削峰填谷,构建需求侧、供给侧协同参与电力电量平衡机制,确保电网在尖峰时刻的安全可靠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