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监利市启动2023年老旧小区规划设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从监利市住建局获悉,该市日前启动2023年老旧小区规划设计工作。据了解,2023年监利市拟申报改造老旧小区53个,涉及居民楼152栋、居民2724户,建筑面积25.91万平方米。目前,改造规划已完成土地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节能审查、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并上报省住建厅批准纳入中央补助。

结合勘察和入户调查的情况,监利市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整体谋划,统筹一定区域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共建共享,进行规模化、连片化的整体规划设计。为更好地统筹协调老旧小区改造与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市政公用设施配套与升级、周边市政工程管线的关系,监利市特将城南、茶庵、国庆、联城等几个社区进行连片化整体改造。

按照“保基本”的原则,此次改造将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对老旧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维修,并对小区内供排水、供电、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