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石首市首个警社共建共治点挂牌

发布时间:2022-11-29 09: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1月25日,石首市首个警社共建共治点在南口镇陈币桥村云祥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约挂牌。

南口镇紧邻石首城区,洲滩面积大,防水企业多,专业合作社多,容易产生土地租用、运输销售、务工报酬等方面的矛盾纠纷。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南口派出所以共建共治、优势互补为主题,立足“安企、扶社、助企”的工作理念,选择农业合作社较多的陈币桥村创建警社共建共治点。

根据工作安排,警社共建共治点将按照“村党总支+警务室+合作社”警务模式,着力推动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三送”和致富联通、治安联防、纠纷联调“三联”机制落实,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实现“党政认可、合作社安心、群众满意”目标。

据了解,下一步,南口派出所还将在全镇范围内设立10个警社共建共治点,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整体联动,护航经济发展,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