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荆州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08:5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当天,荆州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反家庭暴力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在万达广场,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律读本、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律师现场向过往群众提供咨询服务,疏导化解家庭矛盾。有奖竞答活动则吸引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法治宣传氛围浓厚。

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读本,详细讲解家庭暴力的危害、解决措施、解决途径,宣传平安家庭创建知识,引导群众进一步认识家庭暴力的危害,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能力。

荆州区妇联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线上宣传《反家庭暴力法》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妇女拒绝家庭暴力、弘扬家庭美德、建设最美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