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荆州区加大困境儿童救助力度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新春将至,连日来,荆州区民政局持续开展“情暖新春共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活动,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落实困境儿童假期监护和生活情况,为81名困境儿童家庭送上“健康爱心包”、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手册,确保他们平安、健康过春节。

春节期间,荆州区民政局加大对困境儿童及家庭救助力度,对辖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增发1个月基本生活费,对春节期间因疫因灾突发急难性生活困难的儿童及家庭及时开展临时救助。

关爱行动中,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上门了解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假期监护和生活情况,掌握父母返乡动态,通过短信和“致家长一封信”建议外出务工父母通过微信、视频等与留守儿童进行亲情沟通、给予假期陪伴,对监护缺失或监护能力不足的组织专人结对关爱。

该局还筹资4.2万元采购81份困境儿童“健康爱心包”、印制2000份疫情防控健康知识20问,入户开展困境儿童家庭疫情防控宣传和假期安全指导,引导他们注意个人防护,及时接种疫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护习惯。同时,还对各家庭取暖用火用电及周边居住环境进行安全排查,及时指导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