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松滋市万家乡致力“碳中和”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4 09:0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松滋市万家乡“碳中和”试点乡镇动员会上获悉,该乡正在多领域实施“碳中和”试点示范工程,探索低碳发展新路径。

作为松滋市首个“碳中和”试点乡镇,万家乡依托自身优势,立体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探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打造宜居宜业的“碳中和”绿色试点小镇。

为加快推进创建进程,万家乡将以传统工业低碳转型发展为引领,带动居民生活、农业生产、能源、交通等领域低碳化快速发展,降低水电气等消耗,鼓励支持节约型耕作,引导农业生产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全乡深入开展全域植绿造林等行动,力争实现森林覆盖率年增长3%,整体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新能源交通设施、太阳能路灯全域覆盖等行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据介绍,万家乡开展试点建设是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进行的有效基层实践,且有望使全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