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历史文化

推进有荆州文化特质项目 关公文化与荆州复兴结合

发布时间:2020-04-03 16:04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昨日(8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中国荆州·国际关公文化学高峰论坛暨湖北壮腰工程招商大会总结座谈会,总结活动经验和成果,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省政协副秘书长杨玉华,市领导雷中喜、幸敬华、李国斌、周建国、张国荣、窦华富、张端芳、林红、毛精华,市政协秘书长谢玉斌出席会议,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杨玉华强调,此次活动规格高、规模大,活动取得的多方面成果充分展示了荆州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精神风貌。她希望荆州市政协探索出更多、更好的工作方式方法,为政协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更多经验;继续深化扩大活动成果,推动关公文化学研究深入开展,形成品牌,提升荆州的文化影响力。同时,要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雷中喜指出,下阶段,要将关公文化与荆州复兴相结合,将荆州打造成世界华人朝拜关公的圣地,努力推动关公遗址建设长远规划,制定关公文化学研究大纲,尽快促成关公文化园建设。要推动高校和有关单位设立关公文化学学科或学术研究院,深入研究关公祭祀大典仪式,加强关公文化招商的异地推介,协助政府制定民间关公文化建设有关政策,推进反映荆州文化特质的大项目落地,将荆州古城打造成关公文化的主载体。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幸敬华说,关公文化学高峰论坛为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助推文化壮腰、加快荆州振兴,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他要求,要把关公文化学高峰论坛长期坚持下去,形成品牌。同时,要按照“百年精品、传世佳作、现代文物、未来遗产”的定位建设关公文化园,将荆州打造成中华美德之城。

    副市长李国斌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周建国主持座谈会。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决定,会议对市委办公室等22个“突出贡献奖”单位、市商务局等77个“贡献奖”单位,赵光锋等37 名优秀个人、余世先等63名先进个人和朱思涵等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予以表彰。(荆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