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荆州一地发布通告!非必要不得前往云南边境及相关国家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8

来源: 荆城警事

字体大小:

关于荆州区籍人员非必要不得前往云南边境及相关国家的通告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依然严峻,为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特通告如下:

荆州区籍人员非必要不得前往云南省德宏州、临沧市、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等边境地区,以及缅甸、柬埔寨、泰国、菲律宾、老挝、马来西亚、阿联酋、土耳其等相关国家。如有紧急情况需前往的,须提供公派出差文件(出差证明)、旅游协议书、营业执照、房产证明(购房合同)、租赁合同、有效劳务合同等相应证明材料,且应至少提前三天向户籍地派出所报备,由户籍地派出所将相应证明材料上报“荆州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审批后,方可前往,避免造成不便。因未提前报备或私自前往,被云南边境公安机关或国家移民管理部门等拦截、查处的,将按照荆州区籍滞留缅北人员相关处置措施予以惩戒,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严厉打击。

任何单位、组织或个人不得为偷越国边境人员提供隐藏场所、财物、交通工具,不得为其通风报信或做虚假证明包庇,不得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经查证属实、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偷越国边境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严惩偷越国边境行为及其组织、运输、协助、容留者,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

举报方式: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荆州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报警电话(电话附后)。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荆州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7月4日

派出所报警电话

东城派出所:8456110

西城派出所:8494110

御路口派出所:8021948

北门派出所:8402545

弥市派出所:8717371

八岭山派出所:8836468

马山派出所:8862005

川店派出所:8872042

李埠派出所:8830110

菱角湖派出所:88380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