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荆州:加快推广电子证照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2-08-23 16:08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今年来,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荆州市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领域并与全国互通互认,支撑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

在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窗口,来自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新入职的职工统一办理执业医师首次注册,按照以往的要求,首次办理注册需要提交申请表、个人身份证、资格证、聘用证明以及承诺书。

为推进个人常用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目前,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重点围绕婚姻登记、生育登记、户籍迁移、教育、就业创业、职业资格认定、社会保障、异地就医报销、不动产登记等高频事项,统筹推进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结(离)婚证、不动产登记证明等个人常用电子证照在主管行业、领域的电子化应用。

同时,推动企业常用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重点围绕企业登记、经营、投资和工程建设等涉企审批。

各部门按照“应归尽归”原则,依托市电子证照系统、市电子材料系统、市电子印章系统,将证照数据随事项办理信息在事项办结后不超过2个工作日归集到市电子证照库,再由市电子证照库向省电子证照库推送,实现全国范围可调用。

电子证照是按照县市区产生、市本级产生、省级产生的证照进行分级负责,分级收集,目前,市直部门收集的电子证照和材料的免提交达到380类,对接全市42个市直部门,为高效办成一件事企业群众免提交材料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