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沙市区:实施“三部曲”创新520结婚登记服务理念

发布时间:2022-05-23 08:37

来源: 沙市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520”是结婚登记小高峰,也是大家公认的好日子。沙市区民政局通过拍摄《缘来可喜》系列片,实施“访、聊、讲”三部曲,以全新的视野、不同的角度、新颖的手法,直击婚姻大厅现场,为一百对领证新人们免费拍摄别开生面的颁证仪式,通过小视频方式留下双方难忘瞬间的同时,受到广泛好评。

一是灵魂访问。围绕双方交往过程中的情感经历,开展“真心话大冒险”,让生活中的“小摩擦”如何得到解决成为家庭文明实践的具体体现,让新人们领证的同时,真实回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促进和谐沙市建设增添民政色彩。

二是家常畅聊。通过“聊人生、聊未来”进一步促进婚姻当事人双方感情,增强结婚登记仪式感,增进领证瞬间幸福感,营造家庭生活使命感,体现未来婚姻生活责任感,打造鲜明的“时代婚姻文化”和“民政幸福地标”。

三是观点开讲。与本地媒体充分联动,并通过公众号、抖音号等自媒体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内容,围绕“天价彩礼”等问题让领证新人有什么观点尽情开讲,提供双方价值观沟通平台,促进沙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婚姻大厅,为全社会营造简约简办的文明时尚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