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违规揽客、不打表…… 暗访组督查荆州出租车乱象

发布时间:2021-10-25 10:3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0月18日,荆州市运管局向城区出租车企业下发《关于加强中心城区出租车运营管理的通知》,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运管部门开展出租车创文攻坚集中整治,严查出租车违章违规行为。近日,记者也跟随相关部门对城区出租车违规揽客、不打表的行为进行了一次暗访。

上午十点左右,记者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江津中路711厂附近招手拦下了一辆载有乘客的出租车,车上前排有位男乘客是前往花台,听闻记者要去新南门,出租车司机表示可以让记者“拼车”。

司机指着仪表盘说按照2块钱一公里来计算路费,当记者表示价格太高,要正常打表的时候,司机直接拒绝了记者的请求,要求记者下车。

一番周旋之后,记者还是上了车。大约10点15分左右,前排男乘客到花台下车离去,该出租车驾驶员也没有主动为该乘客提供票据,在记者到达目的地新南门后,出租车司机表示收取记者11元。讨价还价后,记者支付了10元车费。

从711乘车到新南门总共5.8公里车程,在拼客的前提下,司机收取了10元车费,还不情愿。

记者随后又同暗访组在新南门拦下一辆出租车前往长江大学附近,该车驾驶员没有佩戴口罩,当记者提出要求驾驶员佩戴口罩时,该驾驶员仍然不予理会。

记者对其进行了一番劝导,在记者的劝说下,驾驶员也意识到了自己不戴口罩的行为确实存在不当之处,作为出租车行业,戴口罩既是保护乘客,也是在保护自己,每一个出租车驾驶员除了要佩戴好口罩,还要督促乘客将口罩戴好,就在记者和该驾驶员交涉时,旁边一辆出租车驾驶员边抽烟边开车正好被镜头记录了下来。类似出租车驾驶员抽烟、打手机、吃食物等行为,都是不符合出租车创文测评的要求的,暗访组记录下车牌号码将对其进行处罚。

随后,记者又跟随暗访组前往了火车站、人信汇等人流密集地带,还发现了没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出租车内环境脏乱的情况,当天下午,荆州市运管局约谈城区多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及存在违规行为的驾驶员,对其宣传教育并敲响警钟,要时刻绷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弦,出租车行业作为窗口行业要以身作则,尤其是驾驶员关乎着城市形象,不能麻痹懈怠。

工作专班要求不符合文明创建标准的出租车驾驶员立即整改,并通报车辆所属出租车公司,责成公司对当班驾驶员进行再培训再学习,对擅自安装空车灯的车辆给予停运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