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荆州人,电动自行车上牌有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2-08-17 16:41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7月1日起,荆州城区电动自行车办牌办证工作正式启动,城区12个集中上牌网点,每天都有许多市民前来咨询、上牌,为了让广大车主能上牌,目前,交管部门又推出了新的举措。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宋志强:“经过我们20天的上牌,目前的情况看,有部分电动自行车车主发票和合格证已经遗失,想去补办发票和合格证不好办,有的商家都不存在了,就造成了目前无法上牌。”

针对这种情况,交管部门推出了新举措——发票和合格证遗失的车主,现只需填写车辆合法来历情况说明。车主只需把车辆的车架号、电机号填写清楚,就可以办理牌证了。

不过,此举只针对车辆是自己的,且票据遗失的车主,如果有弄虚作假的,将承担所有后果。

为了方便市民,周六城区的12个办理点仍可以正常上牌(星期天不办理)。

荆州电动车自行车保险方案

7月1日到16日,城区共办理达标电动自行车车牌788个,超标电动自行车车牌13437个。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超标电动自行车上牌时必须购买保险。

电动自行车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后,一般会参照机动车保险事故的处理方法。

保险流程:保留现场,及时拨打95518报案,等查勘人员到达现场取证。如果是涉及人伤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等交警来处理,未涉及人伤的案件,三者财产损失在3000元以下的,可实现小案快赔,最快24小时内打入车主卡中。

自7月1日来,中国人保财险荆州分公司已经受理多起车辆被盗或交通事故案件报案,其中为车主找回车辆2起,及时赔付了2笔。

还没有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的车主,快抓紧时间来办理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