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荆州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专项抽检 守护市民骑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0 09:55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荆州城区大街小巷遍布着电动自行车的身影,近几年,电动自行车的质量安全也引发市民的关注,超标电动自行车引发事故的新闻屡见不鲜,车的质量安全成为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检查内容,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定期组织人员抽检市面上的电动自行车,从销售源头上为市民把关。

8月17日下午六点,在荆州开发区豉湖路,一家销售电动车的店铺发生火灾,多人被困室内。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即展开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大火被扑灭,成功将被困人员营救。

据了解,电动车的锂电池是最容易起火的部位。近年来,超标、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还有销售,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风险。

9月9日上午,荆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监管所、专业检测公司,对屈原路的多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进行了抽检,主要是检测电动车的合格证,是否按照新国标进行生产、设置,有没有超过限定速度等等。

按照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要小于等于55公斤,电池电压规格不超过48V。

店铺内的电动自行车品种繁多,工作人员在5家销售门店抽查,每个店分别随机抽取一台电动自行车,带回检测机构,对电机、电池等进行专业测试,并出具检测报告。

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的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规定,没有取得3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不得生产、销售,市场监管部门定期对市场进行监管,严防电动车出现质量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