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荆州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 怎样办?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9-07-03 10:08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本周一荆州市开展电动车上牌以来,不少电动车驾驶员都蜂拥而至,其中还是有相当一部分驾驶员并不知道上牌流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今天(7月3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宋宁静就跟大家来讲讲。

宋宁静说,办理电动车牌照其实很简单,第一步,在大厅领取电动自行车审批表,自己填写姓名、车牌号码、车架号、电动机号等,填写完毕后,将审核表交给现场的民警。

找到民警,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原件、购车发票原件和合格证书原件,由民警对车辆进行判定,判定是超标车或者达标车,然后,民警就会在审批表上签字认定。

第二步,电动车驾驶员带上民警签字后的审批表到办证大厅内办理保险。录入完毕后,电动车驾驶员会收到保险的短信,工作人员随即发放牌照和智能北斗GPS定位系统,安装人员进行安装。由于目前办理人员较多,整个过程在30分钟至1个小时。

到底哪些车辆是达标电动车,哪些是超标电动车?这您可得认准了。达标的电动车是有脚踏功能、整车质量55公斤以下,时速25公里以下等,是办理的绿牌,而超标的电动车是办理红牌,有效期三年。

民警介绍,这几天有部分驾驶员只携带了身份证等证件,车却没有骑来。在这里提醒大家,车一定要骑来,方便民警验车,另外就是带上身份证、合格证以及购车发票。如果遗失相关证件,则需要电动车驾驶员自行补办。

城区电动自行车上牌时间为7月1日到9月30日,目前办证处于高峰时段,民警建议大家没有必要赶在这几天办完,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错峰办理,10月1日起,如果电动自行车没有上牌却依然上路行驶,将被民警查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