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公安县探索解决劳动争议纠纷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2-03-28 17:50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近日,公安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流动仲裁庭”到公安县某企业实地调解,由企业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参加旁听,仲裁员严格按照庭审要求和程序,经过一个小时庭审和调解,最终劳动者熊某与企业达成调解协议。

为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公安县仲裁院以便民、高效为出发点,以劳动仲裁走进企业实案宣法的方式开展现场庭审,以案释法、以审普法,使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更加深入基层、贴近民众。

近年来,公安县仲裁院积极探索解决劳动争议纠纷的新途径新方法。一方面通过安排资深骨干仲裁员进入企业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公开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等举措,通过阳光透明公开审理案件的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乡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和乡镇派出庭作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案件先行在调解委员会作出调解,为全县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靠前服务,最大限度把劳资纠纷解决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