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纪南文旅区为失地、脱贫、失业人员开了一个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0 10:2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辖区群众就业创业技能,近日,纪南文旅区凤凰街道组织30余名失地农民、脱贫人员及城镇失业人员,开展为期8天的抖音创业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荆州市天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讲师授课,采取“理论+案例+实操”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式和发展方向,讲解了抖音创业相关概念、视频拍摄技巧、视频剪辑注意事项等,并通过真实案例教学和实操演练相结合,让学员掌握抖音平台创业的技术知识和应用实践技能,培养了学员对抖音创业领域学习和探究的兴趣,为创业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与培训的学员中,有不少电商从业创业者和个体经营者,此次培训让他们快速掌握了抖音拍摄技巧以及电商创业诀窍,引导他们通过抖音平台为产品打开新销路。针对失业人员,凤凰街道也与本地食品企业进行对接,到培训班现场招聘直播人员,为企业和当地群众搭建供需平台。

凤凰街道人社工作人员黄丹介绍,下一步,凤凰街道将加强培训效果转化跟踪服务,指导就业对接,提高创业就业转化率。同时,也将收集辖区群众诉求意愿,开设不同类型的创业培训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