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办

2022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

发布时间:2022-06-29 14:50

来源: 荆州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一)计划制定。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下达市州总计划,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我局依据各地申报情况,结合全市教育发展需要及学校实际办学现状分校下达。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由我局结合各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生源情况分校下达。

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编制与执行、选课走班与班额控制必须匹配,凡出现大班额的,除严肃问责外,一律调减来年招生计划。

(二)计划类别。省级重点、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不含我局下达的2所省级重点高中在县市的招生计划和“圆梦计划”)分为统招计划和统配计划两类,其中统配计划不低于招生计划的60%。执行统配计划时,根据各初中学校参考人数占区域内参考考生人数的比例,由各县(市、区)直接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三)自主招生。2所省级重点高中试行自主招生,鼓励招收具有发展潜质的创新人才,招生计划控制在l%以内,具体招生方案由招生学校研究制定,经学校招生工作专班同意后,报市教育局审定后执行。

(四)体育特长生招生。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控制在具备招生资格学校总计划的3%以内。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通知另文下发。省级、市级示范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生的录取最低控制线不得低于学校录取资格线的70%,且不得低于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市体育运动学校除外)。

)“圆梦计划”招生。继续实施省级重点高中(荆州中学、沙市中学)招收农村应届初中毕业生“圆梦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