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市疾控中心关于2022年秋季高校师生返校及新生入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23 08:16

来源: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大小: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链条、多点、多地交织的复杂态势,局部传播风险较高。高校学生跨省流动性强,高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增大,需加大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为周密安排师生返校和新生入学,安全有序推进高校秋季开学工作,市疾控中心现发出以下提示:

一、有疫情地区学生暂缓返校入学

海南、西藏、新疆等重点地区学生暂缓返校、入学,具体返校时间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确定。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我国相关政策要求接受管理。

二、增加核酸检测频次

1、开学前

返校师生和新生在开学前连续7天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校园。

2、开学后

返校师生和新生开学后,在校内开展7天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时段分别为:第1、2、3、5、7天内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期间非必要不出校门,不参加聚餐等人群聚集活动,不前往密闭、半密闭场所。

三、严格校园管理

1.加强活动管理。根据高校校园情况合理控制人员密度,加强对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空间内的人员密度控制。原则上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

2.加强校门管理。全面把控进出校园通道,所有人员入校时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及核酸检测记录。合理设置快递收发点,加强对外卖配送和快递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加强冷链食品包装、国内国际邮件预防性消毒。

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