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问

关于孩子上高中的问题

我家孩子今年中考420分,分数达到了2022年全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之上。经咨询和了解于2022年7月7日至荆州市艺术高中缴纳6800元高一杂费,当时现场网上填报该学校,承诺可录取该学校,现在学校告知名额已招满员,孩子无高中可读。孩子当时自己填报该学校,是对应自己的排名和今年的招生计划来填报志愿的。现在告知孩子无学校可上,让1个15岁的孩子如何去承受。请相关部门急需尽快解决孩子上学的难题,万分感谢!

来信时间2022年08月01日 21:10 来信人代**

受理回复

您好!1.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2022年为405分)为普通高中投档资格线,不是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意味着中考分数在405分以上的学生有资格填报普通高中志愿。2.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在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上根据招生计划、学生志愿和中考成绩进行投档录取,其他任何形式的承诺、录取均无效。您反映的艺术高中提前招生、提前收费、承诺录取等事项不符合招生工作要求,我局将予以核实处理,如反映情况属实,将责成沙市区教育局对艺术高中作出严肃批评,并督促学校切实规范招生行为。3.您小孩目前属于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因分数不够掉档,可持考生本人身份证、初中毕业证前往具备招生资质的有空余学位的中等职业学校(为高中阶段学校,可参加高考)进行登记报名。

回复部门市直部门 教育局 回复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