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湖北省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将报名

发布时间:2022-04-08 12:2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省教育考试院公告称,4月15日,我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开始网上报名,考试将于5月举行。

上个月,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进行了笔试。面试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5日9:00至18日16:00;考试时间为:5月14日至15日。

面试报考者,须已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相应科目的笔试,成绩合格且在2年有效期内。报考面试的类别和科目必须与报考笔试的类别和科目一致。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专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需要提醒的是,小学面试科目中,“小学社会”调整为“小学道德与法治”。初级中学面试科目中,“思想品德(初级中学)”调整为“道德与法治(初级中学)”。考试科目名称调整后,在新的考试大纲颁布之前原科目考试大纲仍然适用,考生已通过且在有效期内的科目成绩仍然有效。已参加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考生,面试科目名称、考试合格证明中相应有关信息以及教师资格认定任教学科名称将使用调整后的名称。

面试将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法,通过备课、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

具体报名及资格审核、面试要求等详细内容,可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