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最高16000元!已开始受理申请!

发布时间:2022-07-23 12:33

来源: 荆州市教育局 国家开发银行

字体大小:

从荆州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荆州市2022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申请受理工作已于7月20日正式启动至9月23日结束(法定节假日除外)详细内容如下:

本专科生贷款不超过12000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高等教育阶段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预科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区(市)办理的助学贷款,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

贷款申请受理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含预科生)或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集中申请受理工作7月20日启动

今年,我市现场受理和远程受理的时间统一为7月20日(周三)至9月23日(周五)期间的工作日。学生可提前在网上提交远程续贷申请。

续贷学生

优先采取远程办理,无法通过远程办理的可到现场办理。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https://sls.cdb.com.cn/),更新个人及共同借款人相关信息,点击“申请贷款”,提交本人续贷声明。

借款学生远程提交续贷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等待县级资助中心进行审查确认,国家开发银行将发送回执验证短信(如超过5个工作日,或者至返校前仍然未收到回执验证短信,可以联系县级资助中心)。

学生到高校报到时,可以持回执验证短信到高校资助部门进行回执确认。

新贷学生

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 https://sls.cdb.com.cn/) ,填写《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从系统导出并打印(未通过预申请的学生同时在系统内导出并打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填写并签字(不需要认定单位出具认定意见和加盖公章)。

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双方携申请材料共同到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一定要讲诚信,对自己填写的资料负责。

今年国家多项政策缓解助学贷款还款压力

为了减轻刚毕业大学生的助学贷款还款负担,国家今年还出台了免息和延期还本政策。

根据财政部等四部门的通知,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该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免除的利息由财政承担。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经贷款学生自主申请,可延期1年偿还,延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风险分类暂不下调。

申请助学贷款不收取任何费用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往年申请助学贷款过程中,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作出如下声明:

首先,一切声称交钱就可以通过“特殊关系”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或国家助学金的,肯定是骗局。所有资助项目申请审批过程都是公开、透明的,不存在暗箱操作。所有资助项目学校及其它任何机构、个人不收取任何费用。

其次,所有考上大学的新生都会收到高校寄送录取通知书时附送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可以按照要求自主准备的材料到学校申请,不用委托任何人办理。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别提醒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泄露个人相关信息,谨防电话、网络等各类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