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2022年中考拉开帷幕 荆州4.6万余名学生赴考

发布时间:2022-06-20 10:49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6月20日,荆州市2022年中考拉开帷幕,全市4.6万余名九年级学生奔赴青春的一次大考。

考生考试总成绩由文化考试成绩、体育成绩合成。与去年相比,今年考试总分750分,相对2021年增加了地理、生物两科100分(2021年6月已考)。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理化综合(物理、化学合卷)、政史综合(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地理和生物(2021年6月已考),总分700分。

各科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物理80分,化学60分,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地理50分,生物50分。体育与健康以50分纳入中考成绩。与往年不同,今年中考时间上也略作调整,将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均安排在了上午,其他科目安排在下午时段。

由于近日阴雨连绵,考点外候考的家长并不多,多数家长在孩子有序进场后便离开,但也有家长身着旗袍候在场外,为孩子加油。

今年,全市设39个中考考点、1553个考场,其中中心城区考点共计9个,分别在荆州市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南中学、楚都中学、四机中学、文星中学、沙市实验中学、沙市五中和沙市一中,各个考点均有交管部门进行秩序维持与交通管制,有城管部门进行流动摊贩整治。

此外,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点,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6月20日至22日期间,荆州市中心城区各行政和事业单位上午上班时间调整为9:30,其他时间不变,全力护航中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