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荆州医保局:加强门诊慢性病管理切实方便参保群众

发布时间:2021-08-02 14:30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市门诊慢性病管理,保障参保人员门诊慢性病基本医疗待遇,荆州市医保局优化各项管理服务,提高群众看病获得感、幸福感。

门诊慢性病全市统一管理。全市使用统一清算管理系统,分门别类对不同病种费用和医药机构进行独立清算和结算。做到病种目录统一、待遇统一、鉴定标准统一、就医方式统一、申报时限统一、申报资料统一、《鉴定表格》统一、定点医药机构准入和退出标准统一,形成全市一盘棋,上下一张网。

强化慢性病全流程监管。鉴定定点医疗机构明确核定医师资格,上报的资料进行定期评审;实行电子处方审核登记管理,用药实时监控,动态预警;每月定期抽查审核,对费用异常医药机构重点审核,追缴违规支付费用。

全市互联互通互认。全市门诊慢性病患者可在市域内366家慢性病定点医药机构就医取药,不受辖区的限制,方便门诊慢性病患者就医和待遇享受;各辖区新增定点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实行全市互认;参保对象门诊慢性病鉴定结果实行全市互认。

缩短慢性病鉴定时限。将门诊慢性病办理时限由原来按季度、月度办理,统一调整为10个工作日办结。特殊慢性病调整为即时办结,切实减少群众等待时长。

调整病种及支付方式。新增9个慢性病病种,进一步满足全市慢性病患者待遇需求。调整部分普通门诊慢性病限额标准及支付方式,将原来月度统筹支付限额管理调整为季度支付限额管理,更好方便群众就医购药。

多渠道宣传门诊慢性病政策。组织全市医药机构政策宣传培训;慢性病定点医药机构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线上政务新媒体推送政策新闻。通过宣传合力提升群众知晓率,让慢性病政策实现宣传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