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荆州市门诊慢性病互联互通 消除患者买药“副作用”

发布时间:2022-01-15 18:30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可谓是城乡居民的“健康杀手”之一,对于慢性病患者来说,需要长期服药来稳定病情。而在买药过程中,又可能遇到“开药难”“购药难”“多次跑”等“副作用”,荆州市医保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荆州市门诊慢性病管理,保障参保人员门诊慢性病基本医疗待遇,优化各项管理服务,提高群众看病获得感、幸福感。荆州市门诊慢性病互联互通也入选了2021年20个“群众最满意民生实事项目”清单。

慢性病病程长,治疗周期长,患者需长期服用处方类药品控制病程。家住荆州区的李先生就是一名有着十几年病史的糖尿病患者,以前去买药时,只能到荆州区的两家定点医疗机构排队购买。

自2021年8月起,荆州市门诊慢性病互联互通,患者可在市域内366家慢性病定点医药机构就医取药,再也不受辖区限制。不仅如此,门诊慢性病患者也从按月取药延长至按季(三个月)备药。

目前,荆州市实施统一的清算管理系统,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属地管理,互联互通互认;参保对象门诊慢性病鉴定结果全市互认。

医疗是民生之需,攸关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全市门诊慢性病联网结算3.92亿元,服务56.64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