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04-22 17:3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4月20日,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投入试运行。至此,新开发银行贷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援助项目中开工最早、额度最大、平疫结合的荆州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

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紧张、最困难的时刻,在中、省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荆州市财政局争取新开发银行紧急援助贷款14亿元,用于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和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等4个项目建设。其中,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包括门急诊楼、医技楼、住院楼、行政综合楼、传染病楼,设置床位1000张(平疫转换床位700张,传染病床位300张),是集预防、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依托健康管理、康复医学、老年医学、全科医学等方面的特色,成为长江城市群医疗卫生中心。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设有荆州市卫健系统的数据中心、疾控应急指挥中心、疾控应急演练中心、健康教育展览馆、体检中心、备勤培训中心、疾控中心实验检测室、应急洗消、应急物资库房和配套业务办公等设施设备,高等级生物防护实验室按照P3级实验室标准设计建设,是全国一流的地市级疾控中心。自去年12月15日投入运行后,该中心成为荆州市新冠疫情防控调度指挥中心。

项目建成投入运行,标志着荆州进一步完善了“预知预警信息管理—疾控预防—疾病救治—应急物资仓储—医务人员培训”一条完整的、平疫结合的公共卫生应急与服务保障网络,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形成服务荆州、辐射长江中游及两湖平原的平疫结合、医防一体的公共卫生体系,作为公共卫生补短板的标志性工程,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方面,发挥领航旗舰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