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今起,非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价格下调!

发布时间:2022-07-10 12:3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网站发布了《省发改委 省财政厅 省卫生健康委关于降低非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7月10日起,湖北省非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费标准由之前的不超过27元/剂次,全省统一调整为20元/剂次。

据了解,非免疫规划疫苗价格实行市场调节,由市场竞争产生。疫苗接种单位接种非免疫规划疫苗时,可以向受种人或其监护人收取预防接种服务费。预防接种服务包括预防接种前健康状况询问、知情告知、注射、留观、耗材(含一次性注射器或自毁型注射器、酒精等消毒剂、无菌棉球或棉签等)、接种信息服务等。

省发改委要求,疫苗接种单位应严格执行调整后的统一收费标准,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或加收其他任何费用,按规定使用票据,实行收费公示。

目前,我国将疫苗分为两类,一类疫苗是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该依照政府规定受种的疫苗,也称免费疫苗,官方名字叫“免疫规划疫苗”。二类疫苗为公民自费并且知情、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官方名字叫“非免疫规划疫苗”,比如:流感疫苗、水痘疫苗、手足口疫苗、肺炎球菌疫苗、轮状病毒疫苗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