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荆州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发布时间:2022-03-30 16:0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当前,国内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苗接种成为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近日,荆州的医务人员走进社区和村组,开展集中接种疫苗接种服务。

上午九点,荆州区郢城镇荆安村的村民们正在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荆安村有3000多位村民,其中老年人占了近30%,前期通过宣传、派专车或上门接种等形式,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已全部接种完毕,今天预计将为近200名老年人接种第三针。

73岁的刘奶奶去年7月完成了前两针疫苗的接种,这次接到了村里组长的通知,就立马来接种加强针。

当前,接种新冠疫苗和做好个人防护还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主要的措施。如果已经完成基础免疫满六个月,应该尽快开展加强接种。

此外,相较于基础免疫,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并未增加不良反应的发生风险,不良反应监测系统的结果显示,加强针接种之后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并没有超过既往,因此,在没有禁忌证的情况下市民们要积极主动接种加强针,尤其是老年人更要做好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