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荆州首笔!100万 “知产”变“资产”

发布时间:2022-08-22 18:17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日前,位于荆州高新区科技企业加速园的荆州市集创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质押知识产权,在银行机构顺利获贷100万元,成为荆州市首个“知产”变“资产”的融资案例,标志着荆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改革试点成功。

在荆州市集创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演示区,公司总经理李平正在操作泥鳅黄鳝自动剖切机。一眨眼的功夫,刚刚还活蹦乱跳的泥鳅和黄鳝,转眼间已开完肚、剔完骨了。

这台可秒杀泥鳅黄鳝的自动剖切机,是集创科技的拳手产品,放眼全国也是独一家。产品自问世以来,填补市场空白,广泛应用于菜市场、超市、生鲜配送门店、水产专营店、服务于食品深加工企业,广受好评。

在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先后投入数百万元科研经费,开发有鳝鱼、泥鳅、鳗鱼、四大家鱼、黑鱼等自动宰杀、去内脏系列产品,是“湖北省鲜活鱼类剖杀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制定单位。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2020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荆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集创科技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向企业讲解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及扶持的相关政策。让李平知道了原来一张薄薄的发明专利证书可以“变”成企业急需的资金。在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李平与建设银行取得联系,通过知识产权作为质押物资,让企业获得一定份额的信贷产品。

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将企业赖以生存的“知产”转变成为了助推发展的“资产”。

近年来,荆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辖区产业基础,服务支柱主导产业发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

下阶段,荆州高新区将聚焦重点领域,突出“智能制造、医药、新型建材、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五大主导产业,实现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