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荆州市强力推进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整治

发布时间:2022-05-23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5月18日下午,记者从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整治推进会上获悉,荆州市将建立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三级监管体系,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全面推进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治理,严厉打击餐饮油烟超标排放行为。

开展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整治工作,是为民办实事、促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年1至4月,全市中心城区餐馆超排问题数同比明显上升,且呈进一步恶化趋势。

做好餐饮业油烟治理是市区两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需要,是城市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法定职责的需要。根据安排,各监管责任单位将全力以赴做好市级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制,建立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三级监管体系,做到每个区域、每条路段、每个小区都有领导负责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健全联动机制,及时通报相关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形成整治合力。同时,组织力量开展常态巡查督促,及时发现油烟整治相关问题,指导督促抓好整改,对餐饮整治问题挂牌整改销号,切实做到整改清单一口清,问题整改一本清。各区、街道将成立执法队伍,开展联合执法,对油烟超标拒不执行整改的餐饮经营户,及时责令整改,依法处罚,必要时纳入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形成严管高压执法监管态势。

市环委会办公室将加大督办力度,严格常态监管,对整改不力、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改善的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实施全市公开约谈,并将有关线索移交至市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