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荆州交警进餐饮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2月29日晚,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大队走进辖区餐馆、饭店,开展“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冬季气温低,加上临近年末,朋友聚会聚餐活动增多,酒后驾驶行为多发。为进一步加大拒绝酒驾醉驾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酒驾违法行为,该大队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

现场,民警采取面对面讲述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督促、指导餐饮经营者建立酒后驾车日常提醒劝阻制度,在场所门口、前台、酒桌等明显位置粘贴禁酒后驾车宣传提示语,切实承担劝阻酒后驾车的义务。同时,民警劝导进餐人员必须牢固树立“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的理念,自觉做到不贪杯,不抱侥幸心理,切实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筑牢拒绝酒驾交通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从源头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出关爱生命、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的浓郁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