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问

个体工商户的审查和决定有哪些?

个体工商户的审查和决定有哪些?

来信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1:08 来信人肖**

受理回复

登记机关对决定予以受理的登记申请,根据下列情况分别做出是否准予登记的决定: (1)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机关应当当场予以登记,并发给申请人准予登记通知书。 根据法定条件和程序,需要对申请材料的实质性内容进行核实的,登记机关应当指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核查,并填写申请材料核查情况报告书。登记机关应当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15日内做出是否准予登记的决定。 (2)对于以邮寄、传真、电子数据交换、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申请并经登记机关受理的,登记机关应当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15日内做出是否准予登记的决定。 (3)登记机关做出准予登记决定的,应当发给申请人准予个体工商户登记通知书,并在10日内发给申请人营业执照。 不予登记的,应当发给申请人个体工商户登记驳回通知书。

回复部门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回复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