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荆州对52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发布时间:2022-09-15 17:40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视频:荆州对52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为了切实改善残疾人家庭生活环境,消除残疾人生活障碍,今年,我市对全市52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使残疾人居家生活基本无障碍。

陈龚龙是江陵县郝穴镇荆江村村民,2005年在修建房屋的过程中,不慎摔下来,导致下半身不遂。在陈龚龙的家中,记者看到陈龚龙使用的卫生间是刚刚经过改造的,地面平整及坡化,做了防滑处理,设立无障碍坡道,住宅入口处有轮椅活动的空间,卫生间配备了坐便器、洗澡椅,安装扶手等。这些生活设施的改善,给陈龚龙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80岁的夏礼英有听力障碍,在她的家中,厨房进行了配置无障碍升降式灶台、推拉式橱柜门,卫生间安装了扶手,方便老年人的生活。

针对残疾人出门难,洗浴难、做饭难、如厕难沟通难等问题,通过改门、改坡、改厨、改厕、改水电等无障碍改造,今年,我市为52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解决生活不便的问题。其中沙市区500户、荆州区240户、江陵县340户、松滋市800户、公安县480户、石首市300户、监利市1400户、洪湖市1140户。为了把好改造工程个性化方案制定关,各县市区的残联领导带领中标施工方进村入户,根据各改造户的居家情况、身体状况、残疾类别及程度、个人需求等等,深入交换意见,反复磋商,最终确定改造内容。确保因户而异,一户一策,达到“小改造、大提升”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