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问题

已通过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职业资格证书如何获取?

发布时间:2022-05-27 09:16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字体大小:

问:已通过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职业资格证书如何获取?

答: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纸质)印制完成后,将分批发运各地。取证人员可通过当地人事考试机构或证书发放机构网站、公众号等发布的通知,了解证书领取的具体安排,也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以下简称“证书查验系统”)的“证书办理进度”查询。

2017年度至今及部分既往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数据已上线“证书查验系统”。急需用证的人员,可通过该系统下载本人的证书电子文件。

用证单位可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的“人社服务”栏目“证书验证”功能,对全部证书电子文件和2019年度以来的纸质证书的最新状态进行在线扫码(二维码)查验,亦可登录“证书查验系统”输入相关信息对纸质证书或证书电子文件进行实时查验。(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www.cpta.com.cn)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