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鄂港直飞!武汉香港航班恢复双向载客

发布时间:2022-07-02 17:4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7月1日上午10点43分,武汉-香港航班双向载客恢复后的第一架飞机平稳落地。

当日上午,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推进鄂港合作在湖北对外开放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国泰航空举行庆典仪式并宣布恢复武汉-香港航班双向载客。

“我宣布,国泰航空武汉-香港航班自今天起正式恢复双向载客!”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万德学宣布这则好消息。

据介绍,自2022年7月1日起,国泰航空将于每周五恢复运作一班香港 - 武汉航班,并配合现有于每周二、五运作的武汉 - 香港客运航班服务,持续努力恢复连结武汉的客运业务。航班由空中巴士A330客机营运,备有公务及经济两款客舱级别以供选择。

“很高兴在香港回归祖国25年之际恢复运作香港-武汉的客运航班。”国泰航空河南及湖北地区首席代表陈海滨说,自2020年1月24日单向停飞该航线889天后,能够再次为由香港前往湖北地区的旅客提供客运航班服务,深感荣幸。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民航办副主任王凯表示,恢复双向载运将带来极大利好。香港机场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连通优势。疫情期间,国际航线较疫情前大幅减少,借助香港机场的航线网络,可最大程度提高我省及周边省份的航空可达性。

“这是鄂港合作机制下的另一个重要成果,也标志着在疫情常态化下,鄂港将会有序恢复正常往来。”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武汉经贸办事处主任郭伟勋相信,双向载客的恢复将大大有利两地人民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为鄂港合作的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章笑梅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共同见证国泰航空武汉-香港航班恢复双向载客庆典,意义非凡。长期以来,鄂港两地合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已有8100多家港资企业落户湖北,成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很高兴看到湖北及武汉再次与境外建立起互联互通的直飞航空通道,这不仅有利于助推鄂港两地实现深度融合发展,而且对于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都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林华相信,此次复航将为香港客商来鄂投资兴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汉华、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熊新文等出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