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惠民新举!荆州区开通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2-01-28 09:41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和《公安部治安局户口迁移、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工作试点方案》精神,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户政服务便利化水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开通“跨省通办”业务。

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的开展,将原本迁移户口需要在原籍地和落户地来回跑的办理事项,简化为只需群众到迁入地申请,后续流程均由迁入地和原籍地公安机关通过网上信息核验流转,户口迁出2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户口迁入从递交申请材料起1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让企业和群众不受地域和户籍限制“就近办事”,切实解决办事群众来回跑、花费高问题。

据悉,开展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工作以来,荆州区通过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已为群众办理了户口迁移业务5笔,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