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无名氏”有了“新身份” 76名生活无着长期滞留人员在荆落户

发布时间:2022-07-29 15:4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告别“无名氏”,成为新市民,长期滞留我市的76名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本月正式落户荆州。7月2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已为76名新市民办理了身份证、残疾人证,他们将以特困人员身份进行集中供养。

长期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近三年共收留无自理能力的精神障碍患者83人,他们不记得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对他们开展救治之时,市民政部门大力为他们寻亲,76人寻亲无果身份不明。

“只有落户,有了身份,才能享受特困供养政策。”根据民政部、公安部印发的《关于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意见》等政策规定,市民政局提请市政府对超过3个月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76名滞留人员予以落户安置。因76名滞留人员均为精神障碍患者,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将承担集中供养责任。

4月以来,市民政局成立工作专班,迅即整理76名滞留人员救助档案,积极与市区两级公安部门协调推进落户安置工作。7月5日,76名长期滞留人员取得集体户籍,7月13日成功办理身份证。7月19日,经过沙市区残联残疾等级评估鉴定,76名滞留人员办理了残疾证。根据相关社会保障政策,我市已将76名新市民纳入特困保障对象进行集中供养,让他们以新身份开始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