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最新动态

“多彩”胜利:“共同缔造”谱写创文新篇

发布时间:2022-12-07 10:5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主战场,一直以来,社区、街道以群众需求为落脚点,激发广大居民参与创文的内生动力,为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而不断发力。

在沙市区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红房子小区,入口处的文明健康倡议书醒目亮眼。2022年8月,为改善小区烟头遍地的问题,在小区业委会的发起下,一系列自发自主的倡议与动作逐步实施。

红房子小区建立之初,物业管理不到位、业主缴费不积极的恶性循环,让90余户居民长期不堪其扰,2017年居民将物业“劝离”,并于次年成立业主委员会和监审小组,全体居民捐款捐物、出钱出力,小区物业费缴纳率达到百分之百。通过简易自管,实现开窗见景、出门见绿。

而在王板桥社区居委会附近的老旧散居片区,新增的休闲长廊也给居民们提供了全新的娱乐场所。2021年3月,此处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就已基本完工,并于同年6月新增道闸系统,实现了初步的封闭式管理。

近一年来,结合“老旧小区回头看”项目,又新增了六十多处晾晒杆、步道、座椅,并听取居民意见,共商共建引进全新停车棚。

作为沙市区最中心、最繁华的街道之一,胜利街道商业集中、人口集中、老旧小区集中,下辖10个社区共78个网格。在全力推进网格化服务、完成测评体系的“规定动作”外,又结合街道实际,推出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月开展五类文明实践活动50余场。

近年来,胜利街道先后获得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卫生先进单位、敬老文明号、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近十年来连续获得沙市区绩效考核优胜单位,正向着构建“多彩胜利·魅力街区”的工作目标不断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