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最新动态

市政协重点提案追踪:数字赋能 守护交通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2-12-14 10:0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年来,荆州公安交通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大幅提升,但仍不能满足城市交通管理需求。市政协委员何良才提出《关于大力推进中心城区智慧交通建设的建议》,得到了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高度重视。《凝聚正能量 谱写新篇章》——荆州市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追踪,播出第七集《数字赋能 守护交通安全畅通》。

当前,荆州城市交通运行环境复杂多变,公安交通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已经难以完全满足当前和今后城市交通发展需求,与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的新期待还有一定差距。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动脉,牵引着城市未来,连接着人民群众的生活。实施中心城区智慧交通建设,是适应和推动荆州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是解决城市交通安全管理症结的有效手段。中心城区智慧交通建设纳入“数字荆州”建设项目,将分为《交通智能感知系统》《智慧交通管理系统》两个子项目、分两年进行建设。目前,已完成招投标,通过技术评审

同时,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围绕创文路口优化、绿波控制优化、停车综合管理以及道路网络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踏勘、问题诊断,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并初步实施,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难题,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优化道路交通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