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荆州水务集团开展市政消火栓维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10:15

来源: 荆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为助力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美化城市环境,荆州水务集团从即日开始对荆州城区供水范围内所有破损、配件遗失市政消火栓进行检修。

随着荆州中心城区供水辐射范围的不断扩大,市政消防设施数量增长迅速,消火栓被人为损坏或被盗造成缺胳膊少腿、不规范取水、偷盗水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城市消防安全和城市形象以及正常的供用水秩序。为加强消火栓管理,有效减少消防设施损坏、不规范取水、偷盗水等状况,从今年6月份开始,荆州水务集团组织公司高管、干部(包含技术干部)分组按路段对所属辖区消火栓开展全面普查,系挂消防设施警示牌,对无水、埋压、圈占、缺顶盖、缺前盖、缺偏盖等消火栓损坏情况进行登记后,移交管网部对有故障的消火栓进行维修,对缺失部件的消火栓进行增补安装,对未贴牌消火栓进行贴牌,并完善消火栓档案,以便集团公司高管、干部(包含技术干部)在今后按路段对各自所属的消火栓进行常态化巡查中,一旦发现消火栓损毁、配件遗失、漏水、违规用水等情况及时报集团公司管网部和供水稽查部处理,实行规范化管理。

根据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在前期完成消火栓普查的基础上,仅7月上旬,集团公司管网部所属郢都、南湖、柳林三个维修站抢修人员目前在完成日常供水管网抢修保供水的同时,已经维修安装消火栓配件百余台。目前,全体维修人员正在顶着烈日,加班加点对故障、损坏消火栓进行维修。以确保城市消防安全及正常的供用水秩序,同时,助力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