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文明旅游我先行 志愿服务进景区

发布时间:2023-03-24 14:4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3月14日,“盛世回归——圆明园兽首特展”在荆州博物馆开展的当天,荆州文化体育中心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展馆开展“文明旅游我先行,志愿服务进景区”主题党日活动。

在志愿活动中,荆州文化体育中心的党员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真诚的微笑打动了各地游客,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弘扬时代新风,塑造荆州文明旅游良好的新形象。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首届楚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展出了保利艺术博物馆所藏清代圆明园铜牛首、虎首、猴首、猪首原件,以及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所藏铜马首复制件。这五尊国宝集中在荆州博物馆临时展厅第一、二展厅,分别放置在五个独立展示柜中陈列,观众可以近距离与兽首面对面。铜像铸工精细,兽首上的褶皱和绒毛等细微处,都清晰逼真,展现了中国古代超高工艺水准。展厅内配合图文介绍,讲述兽首的诞生、流失海外再到回归祖国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