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道德模范

“感动荆州”第二届荆州市道德模范暨荆州好人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4 09:0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3月3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的“感动荆州”第二届荆州市道德模范暨2021年荆州好人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萍、夏光宏、刘勇、严红、黄星等出席典礼。

此次表彰的道德模范分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五个类别,分别是:用坚强和吃苦耐劳撑起一个家的公安县章庄铺镇铜桥村村民刘代平和25年赡养孤寡老人的松滋市八宝镇中洲村村民谢辉文;千里奔赴河南救援的荆州市蓝天救援队和公安县农家书屋创办者陈光荣;一诺千金替父还百万债务的监利市分盐镇扒垱村村民吴慧君和拾金不昧践行中华传统美德的湖北金飞扬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沈应伍;为救落水老人不幸遇难的监利市外卖小哥王静、托举悬空遇险女童的石首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界山口社区居民李婷和不惧持刀威胁制服盗贼的沙市区解放街道迎喜门社区居民刘鹏文艳夫妇;有灾必救、有难必帮的“火焰蓝”洪湖市消防救援大队和32载忠诚于审判事业的监利市人民法院龚场法庭原庭长、一级法官陈艳红。

2021年度荆州好人的获得者分别是:荆州“爱帮客”志愿者潘菊香,荆州区西城街道郢都路社区许军辉,石首市东升镇庄家铺村崔晓燕,公安县水上志愿者协会,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工作专业学员彭龙,监利市汴河镇何家垸村党支部书记朱正飞,松滋市特殊教育学校政教主任谢谭,荆州消防救援支队江津消防站特勤班班长周晶磊,石首市高陵镇红阳村王桃元,沙市区关沮镇合心村张心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