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道德模范

2022年四季度“荆州楷模”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6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2022年四季度“荆州楷模”名单出炉,十位获评个人或集体,他们实至名归,一起来看看。

敬业奉献

国家电网湖北电力(石首电哨长)共产党员服务队,他们化身“电先锋”,保护麋鹿的口粮;搭起监测“千里眼”,为长江母亲河“站岗”;在抗旱保电一线,挥汗如雨保丰收。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定治明,男,38岁,市招商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参加广东海南疫后合作、企业家峰会、推介签约会等50多场大型招商活动,是名副其实的招商一线战斗员。

梁世夫,男,35岁,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刑侦民警。长期战斗在刑侦和基层一线,侦破特大犯罪案件、黑恶犯罪等大要案7起,为国家、集体、个人挽回经济损失1800余万元。

骆华松,男,44岁,中共党员,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他深入基层一线送诊下乡,开展技术帮扶指导,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技术服务。

见义勇为

吴学模,男,52岁,监利市毛市镇崔吴村村民,在广东经营“万顺汤包”店。2022年9月16日凌晨3点,隔壁店主夫妇被歹徒行凶,生死关头吴学模奋不顾身,与歹徒搏斗,救下了店主夫妇。

诚实守信

左运齐,男,64岁,松滋市万家乡雷井口村村民。左运齐在厦门务工时做腰腿手术,无力支付治疗费用。管床医生帮忙垫付手术费3000元。知恩不忘报,时隔十二年,他辗转千里到达厦门偿还管床医生3000元手术费,感激医生善举。

艾周海,男,78岁,松滋市乐乡街道尖山村村民。他从1962年开始为村民理发,60年如一日,是村里的“流动剃头匠”,他每次理发只收7块钱,还上门为身体不便的老人理发,温暖了村民的晚年生活。

助人为乐

郭强,女,73岁,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居民。2007年退休后发扬沙市老姨妈精神,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致力于关爱困难老人、困境儿童帮扶等志愿活动。

严慧,男,42岁,石首市义工联合会秘书长。近年,他与劳动就业部门联合办了13期免费艾灸培训班,参加人数近千人,帮助失业下岗人员再就业,多年来坚持做慈善和公益,传播正能量。

孝老爱亲

张耀俊,男,60岁,公安县第二中学教师。37年他始终如一悉心照顾着脑梗瘫痪在床的岳父和行动不便的岳母;面对患有癌症,历经六次化疗的妻子,他不离不弃,演绎了人间真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