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明旅游

春节期间 荆州旅游总收入超8亿元

发布时间:2022-02-07 16:50

来源: 云上荆州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荆州共接待游客221.52万人次。

从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荆州市累计接待游客221.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62亿元,郢城文化园、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松滋卸甲坪旅游区、石首桃源小镇、松滋洈水、荆州古城、荆州海洋世界、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洪湖悦兮·半岛旅游区被列入此次春节排名前十景区。

今年春节期间,荆州市文旅市场总体呈现出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夜间文旅消费高涨、乡村旅游热闹非凡、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喜迎冬奥氛围浓厚等特色,春节前夕,荆州市文旅局根据各大景区春节假日的主题活动,围绕2022年新春和冬季旅游产品特点,策划推出新春温泉养生之旅、福虎吉祥欢乐之旅、乡村民俗休闲之旅等10条新春旅游线路产品,对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楚王车马阵等景区进行重点展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旅游线路引导,各大景区通过举行篝火晚会、音乐节、烟火秀、激光秀等夜间文旅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繁荣了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各式各样的乡村旅游活动和文化活动为游客和市民增添乐趣,让年味更具文化特色。为配合北京冬奥会,节日期间,荆州园博园推出了“奥运风彩”灯组,吸引不少游客纷纷驻足打卡。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荆州市各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593家次,指导整改隐患问题57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