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明旅游

镜头下的文化荆州 | 荆州又添一处网红打卡地,不用门票也能被美哭

发布时间:2022-05-26 12:43

来源: 荆州文旅之声

字体大小:

近年来,荆州将长江生态修复任务摆在首要位置,“一江清水永续东流”的愿景初步显现

位于沙市区柳林一路至柳林三路段临江路南侧的柳林洲长江岸线,曾经是沙市货运码头聚集地。

2019年,荆州市启动柳林洲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经过几年改造,沙石漫天、杂乱不堪的景象已逐渐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画卷

初夏时节的柳林洲风软花香,雀鸟欢唱。

3万多平方米的金色花海点缀着长江岸线生机盎然、葱葱郁郁的林木景观错落有致,蜿蜒小径沿着岸线不断延伸……游客们在这里拍照打卡,尽情享受这如诗如画的美景。

市民张女士:“风景太好了,空气也好,很开阔。旁边是长江,这两边的花海让我们心旷神怡。”

市民刘女士:“原来这里厂房挺多的,环境杂乱的,经过改造后这里变成了花园,环境大大改善,现在这个环境是值得我们珍惜的。”

柳林洲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东起柳林三路,西至柳林一路,北至荆江大堤,南至长江带状区域。用地全长1030米,南北宽476米,建设用地面积为60.62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1.3亿元。

项目规划

公园规划形成四区一中心的结构体系:

1、湿地修复区

面积36公顷,功能上以开展水上运动及滨水景观带游赏为主。

2、活力运动区

面积约29.8公顷,功能上以剧烈运动、竞技体育为主,为动态运动区。

3、油罐艺术中心

面积约8公顷,对现状封闭体进行改造,作为艺术文化展示功能。

4、安静休闲区

面积约29公顷,功能上以休闲运动、低强度体育运动为主,为静态运动区。

5、滨江景观区

面积22公顷,营造自然野趣的休闲、漫步、交往的空间。

重点对长江岸线柳林洲段生态环境进行治理,包括完善雨污系统,提升内河水质,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在保证长江防洪安全的基础上,打造集生态绿色、文化体育、艺术游乐于一体的休闲绿地

目前,柳林一路、柳林三路、临江路、紫荆路等园区主干道建设完成,配套市政道路形成闭环。

5人足球场、7人足球场、11人足球场、水系驳岸、园区游步道、临时公厕已完成,体育休闲场地初具规模

临江路南侧、示范区绿化种植已完成,原先杂乱的货运码头已变成市民休闲娱乐网红打卡地

荆州市沙市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瑾说:“下一步将对保留建筑进行改造,符合文化体育休闲的概念,规划电子竞技、动漫展示、cosplay、各类室内运动健身场馆、书吧、茶吧等迎合年轻喜好的业态,根据业态进行招商引资,统筹配套,建设高品质休闲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