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吴锦在全市“双优化”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双优化”攻坚战 推动营商环境挺进全省“第一方阵”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双优化”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一流,找准症结,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坚决打好“双优化”攻坚战,推动营商环境挺进全省“第一方阵”。

吴锦指出,要正视问题,聚焦问题排查有死角、疑难问题化解有梗阻、服务意识有欠缺和压力传导不够、争先意识不强等短板弱项,增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推动工作整体提升,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好‘双优化’攻坚战是打好‘四大会战’的关键、基础、前提。”吴锦强调,要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十问十帮”温暖行动、积案化解清零行动、作风习惯养成倒逼行动,引领发展环境和干部作风深刻转变。要对标一流,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按照“1+2+N”方案部署,深入开展考核评价对标提升行动、流程再造提速行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提效行动、“数字荆州”建设提能行动、法治化环境提质行动、先行先试创建提档行动,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市州之一。

吴锦要求,要压实责任,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响鼓重锤,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侵害企业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正反典型宣传、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大力营造“人人都是荆州营商环境参与者、个个都是荆州形象代言人”的良好氛围,凝聚“双优化”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转”字为先,进一步转思想、转作风、转方式,从细从实抓好整改,以干部作风的大提升推动营商环境位次的大前移。要坚持“实”字为要,实事求是认清差距不足,实事求是制定工作方案,实事求是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双优化”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严”字当头,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切实做到“标准执行要严、问题整改要严、追责问责要严”,坚定不移地把营商环境由“短板和弱项”打造成“优势和名片”,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严冀钢、黄镇、周昌俊、夏光宏、罗中平、金鹏、李敢、贾立、陈斌、杨运春、伍昌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营商环境暗访片,松滋市、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作经验交流,洪湖市、荆州开发区、市地方金融局、荆州水务集团分别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