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周志红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调研时强调 问需于民优服务 纾困解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5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5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有哪些困难亟需解决?对政府部门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周志红先后深入万达广场、北湖路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智谷创业园、雷家垱社区精医宿舍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华鲁恒升项目施工现场,与当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倾听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市场主体和社区基层所思、所需、所盼,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周志红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最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等“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公共停车位、口袋公园、公共厕所、背街小巷路灯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推动资源平台力量下沉。要进一步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清醒认识经济发展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精准有效助企纾困,推动企业转型、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着力解决生产经营销售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完善直达快享机制,努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深入实施“能人回归”工程,吸引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建立常态化的政企对接机制,全力保障荆州市重大项目竣工投产,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