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荆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助推营商环境大变化

发布时间:2022-11-16 09:0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1日15日上午,荆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做客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栏目,围绕市场监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采取的措施,与观众在线交流。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斌介绍,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巩固提升企业开办“9210”标准、拓展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业务范围等18项重点任务和34项配合任务,多角度多层面持续发力,优化企业服务。

为拓展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业务范围,今年7月,市市场监管局将中国人民银行荆州支行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行纳入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为新登记的市场主体提供“注册即开户”的金融服务。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还率先在全市19个行业推行了“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让企业实现一证准营业,降低了市场主体的准入成本。在这些举措的加持下,荆州市场主体活力被有效激发。截至目前,今年新增市场主体达到了86599户,同比增长了85.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