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监利市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优化营商环境机构智能体系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监利市坚持把营商环境改革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工程,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优化营商环境机构智能体系,以制度的创新和落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持续向好。

建强队伍,健全机制。成立监利市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配强配齐人员力量,强化优化内部管理,在每月调度、督查督办、考核评价、宣传报道等机制基础上,探索建立告知、提醒、督查、考核、述职、通报、约谈、问责、整改闭环管理机制,通过严密的制度倒逼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锐意改革,补齐短板。对标对表先进地区找差距、补短板,大力复制推广全省先进经验。出台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更大力度降低市场主体用能成本、用工成本、金融成本、物流成本、税费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法治成本,不断优化市场主体的生存、发展、创新环境。

强化监督,优化保障。在社会各界聘请营商环境观察员,对营商环境进行常态化社会监督。设置营商环境投诉热线和举报邮箱,探索建立企业咨询投诉处理机制,优化企业服务问题征集、任务交办、办理反馈、跟踪问效、领导领衔等流程,落实涉企问题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